写文难

一个精通拖更的神秘羊腿子

敬酒

白逍遥x何田玉

(昨天没写是因为,我在磕瓜。)

――

何不逍遥


三界第一美男何田玉破天荒的要收徒了,当然这是传闻,到底是不是真的还得去到昆仑山才能知道。


昆仑山上,何田玉捂着耳朵,听着蓉仙姑唠唠叨叨个没完。


“田玉啊,师姑跟你说,你看看你修为也到了,是不是该收个徒弟了。”


“不想收。”何田玉继续捂着耳朵,他就知道这个师姑回来就把他从闭关的地方急招出来准没好事。他一个自在惯了的,为什么要收徒弟回来还要教他这个那个的,麻烦。


“这不行,你师傅说了,你不想收也得收,不然我天天过来烦你,烦死你。”


“........那你还来问我意见?”何田玉整张脸写满了你在逗我。


“走个过场,你过几天不是要下山吗,随便带个徒弟回来也行。”


“........好的吧。”何田玉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了,只能同意。没办法谁让他这个师姑出了名的不讲道理,若他真不同意那可真就是好日子倒头了。

――

何田玉一袭白衣,墨色的长发束起,玉箫拿在手。白衣飘飘的那叫一个仙风道骨,也不愧对他三界第一美男的称号了。


“走走停停,寻寻觅觅,不见一人。”嘴里念念叨叨,拿着玉箫百无聊赖,这人世间的东西那有他昆仑山上的东西有趣。


听闻京城热闹,何田玉觉得他得去凑个热闹,没走几步就被人拦下。得嘞,这是碰到山野莽夫了。


“嘿,说你呢,那个一身白衣服的不知道以为家里办丧的那个小白脸,有钱不。”


何田玉看了一眼,师傅说了下山不得动用仙术,那没得办法了,不想惹事,把身上的碎银递给他们,刚想踏步离去,便又被大力一扯。


“爷看你这玉箫不错,拿来吧。”

“钱已经给了,这玉箫是我师傅留下的,是万不能给您的。”何田玉将玉箫收起。


“哟,还挺倔,今个爷爷我非得让你交出来不可。”说着便要动手,旁边围观的人群捂眼,不忍心看着这个如玉公子命丧于此,可惜啊。


意料之中的惨叫响起,有好奇的偷偷从指缝看了一眼,便见那手无缚鸡之力的如玉公子身边趴着那个五大三粗的大汉,大汉捂着肚子惨叫连连。那如玉公子只是拍了拍衣袖,面上笑容不变。


“不好意思,下手重了点,可能会疼上几个时辰,我还有要事就先告辞了。”何田玉对着地上那人行了个礼,甩甩衣袖,继续往京城赶去。


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身后是不是跟着一个人。转身看去,没人,又走了几步在猛的转身,呦呵,以为我看不见吗。何田玉瞥见了树后面那少年人的鞋。


“出来,不然就要打你了。”何田玉拍了拍手里的玉箫。


躲树后面的少年人,探出一个脑袋,对着何田玉扬起一个笑容。

“跟着我作甚?”见这少年人老实的样子,何田玉也不想跟他计较。


“看您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我想拜师。”少年人从树后出来,背上挂着把剑,腰上挂了个酒壶,一身正气的。


“哦?当我徒弟那可得要很大的实力了,你行吗。”何田玉笑道。


“我行啊,我肯定行。”少年人这模样像极了何田玉刚进昆仑山时的样子,这一举一动简直和他那时一样。


“有趣,那我便收你为徒,不过,你得先把自己的本事拿出来我瞧瞧。”


“师傅要怎么瞧?”


“这几日为师要在人间游历,你就去收妖好了。”何田玉直接把他自己下山游历的任务交给面前这个少年人,反正他师姑说了只用带个徒弟回去,那他便带个回去。


“好,师傅你可不能反悔啊。”少年风风火火的带着自己的佩剑就走了。


后来何田玉被这个少年震惊了,这收妖的速度,挺厉害啊。看着少年把一堆妖骨丢到地上,然后有些委屈的看着他。


“怎么了?”

“这些妖,我本来都可以说服他们改过自新但是就那个姓甄的,他把他们打死了。”白逍遥直接坐到他师傅旁边的椅子上,端起他师傅刚喝过的茶灌了一口。


“那没办法,已经杀了,也不怪你。”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我总觉得我忘了些什么。还有就是总觉得我以前见过师傅。”白逍遥盘腿坐在椅子上,撑撑在桌子上。


何田玉看着这人豪迈的坐姿,也不想说什么了,又倒了一杯茶,十分优雅的抿了一口,白逍遥也不说话了,欣赏起眼前这个美人品茶。


“或许你前世是我昆仑的人也不是没可能。”何田玉端着茶杯顺着他的话接下去。


“为啥,难不成我还可能是某位上仙的转世?”

“三界之大,无奇不有,缘分来了,或许就是了?”何田玉又喝了口茶。


“对了,我游历结束了,你要随我回昆仑还是你还要在待几天?”


“回昆仑,早就听说昆仑山上的三界第一美男了,我想瞧瞧。”白逍遥没注意到他师傅身子一僵。

虽然白逍遥知道他的师傅叫何田玉来自昆仑山,但是昆仑山上那个三界美男没有人知道叫什么啊。所以这不能怪白逍遥。


“......他有什么好看的,不就一男的。”何田玉顿了顿。


“那不一样,男的好看也是好看,谁不喜欢好看的人呢,是吧,诶,师傅你别说我看你长得也好看。”


“......那你说是我好看,还是那个三界第一美男好看。”何田玉笑了笑。


“师傅好看!”白逍遥想都不想的回答。

“噗.....那不好意思了,那个三界第一美男就是你师傅我。”被白逍遥的话愉悦到了,何田玉突然觉得这个人做他徒弟到也是个乐趣。


“!你你你..我我我.....”白逍遥吓得话都说不利索了。

何田玉拿着玉箫敲了敲他的头笑骂。

“呆。”

――――

后来,昆仑山上本就热热闹闹的地方,就更热闹了,每天山上弟子都能听到何师叔在那里教训白师兄,而白师兄呢那种他那一套歪理把何师叔怼的哭笑不得。


又过了很久,何田玉的师傅回来了,但是他的徒弟没了,正当所有人都在疑惑的时候,何田玉揪着那个长得跟白逍遥一样的男人嘴里还念叨着一些让他们莫名其妙的话。


“你说你是我师傅还是我徒弟?天天半夜爬我屋,你多大了你真的是。”

而被揪耳朵的那个男人喊的也不是师傅,而是。


“徒儿啊,为师这是怕你晚上踢被子,这是关心你呢。”


后面又过了几百年,昆仑山上那条我派弟子不得恋爱的规定被蓉仙姑给划掉了。问起为什么,门内弟子只会看着你然后语重心长的回答。


“这不是尔等凡人可以知道的。”


―完―









评论(1)

热度(27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