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难

一个精通拖更的神秘羊腿子

哈罗

来了来了,这次没有表情包了,换手机了,没图了)泪流了下来。

———

关于捡到救世主了

——

罗恩是一个稍微会一点魔法的巫师,和平常巫师一样,上学,毕业,会恋爱,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一切都和普通巫师没什么区别,直到他捡到个受伤的救世主。

 

和平时一样去魔法部上班,把魔杖交给家养小精灵清洁干净,就看见一群人凑在一起拿着预言家日报,几张会动的照片。上面的人和他昨晚在巷子里带回去的家伙是一个人,这很容易辨别,毕竟只有救世主脑袋上有闪电疤痕。

 

“你们说他还活着吗?”其中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姑娘问道,另外一个男士合上报纸。

 

“那是当然,那可是救世主。”

罗恩收回视线,救世主在他家这件事无论如何都不能告诉别人,尤其是他的哥哥们,罗恩端起一杯黑乎乎的,据说麻瓜们叫他咖啡的饮品,苦极了,皱眉喝完,罗恩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

 

很清闲,毕竟对抗神秘人这种事情一向轮不到他这种魔力不够强大的巫师,抓抓几个黑巫师都能算是不错的成就,平时可能最常处理的就是,魔法道具落到麻瓜手里的事情。

 

一天的工作让罗恩有些憔悴,但还是得到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一趟,希望哪里治疗师们不会问东问西,不然真不好解释他为什么看起来什么事情都没有却还要买治疗黑魔法的药。

 

带着一瓶看起来颜色不太对劲的药回到家,一推开门,那位清醒的救世主就拿着魔杖对着罗恩的脖子,感觉不是想下咒,而是想直接用魔杖戳穿他的脖子。

 

“嘿嘿,冷静一点。”罗恩双手抬起,晃了晃自己手里的药剂,把魔杖往旁边推开。

 

“.....”哈利放下魔杖,依旧没有放松警惕,虽然他身上带着血还很虚弱。

 

“放轻松,伙计,我是一名傲罗。”从兜里翻出一个小本子,哈利胡乱撇了一眼,然后看向他,仔细的打量了一下。随后罗恩把药剂递给他,用魔杖送了一杯热可可,杯子飘到他的面前。

 

“我可不知道这个药难喝不难喝,总之你可以就着这个喝下去。”说着把围巾帽子挂在衣服架上,吸了吸鼻子。

 

“还有什么需要吗?我的屋子不大,可能没你睡得地方,要是你不介意可以跟我一起。”罗恩往沙发上一坐,麻瓜的东西他家里不算多但也不少,比如面前这台神奇的小盒子,就好像在看预言家日报带声版。

 

喝完药的哈利离对方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坐下,推了推眼镜,想要开口说什么犹豫了几下。

 

“抱歉。”他说完把头扭像一边。

“什么?噢,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要是你我也这样。”罗恩无所谓,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还没介绍。

 

“我叫罗恩,罗恩•韦斯莱,你不认识,不过我认识你。”

 

“我知道你....呃,哥哥们...就是那对双胞胎....”

“也对,他们的店铺可是对角巷最出名的。”罗恩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一时间两人都不在说话。只有麻瓜的那个叫电视的小盒子还在放着球赛,听着观众的呐喊,哈利目光一直打量着罗恩。

 

他确实认识他,不过那个时候是在那家把戏坊,他可能是来帮他的哥哥们,总之他搬了一大堆东西进店门,碰巧那天的天气不错,阳光正好,这家伙搬着东西从他身边走过,身上带着一股没闻过的花香,还有馅饼的味道。

 

总之从罗恩进来的时候,哈利就觉得空气好像都舒服了不少。

 

“你在看什么?”一句话打断了哈利的回忆,他回神,目光和对方蓝色的眼睛对上,罗恩眨了眨眼,有些过长的碎发偶尔会扎到他的眼睛,然后被他用手拨到一边。

 

“没什么,我困了,晚安。”哈利舔了一下干涩的嘴唇,又咽下一口口水,起身往对方房间走,过了半小时。

 

洗浴室哗啦啦的水声听的哈利完全睡不着,罗恩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很快把头发弄干,躺到床的另一边,睡着了,甚至比早睡半小时的哈利还要快入睡。

 

哈利僵硬着身子,翻了个身,他现在有点搞不懂他是因为平时的噩梦睡不着,还是因为旁边躺着个人睡不着,总之他无聊到开始数罗恩的睫毛。

 

金色的睫毛很长,还很翘,一根根的交错起来,偶尔动几下,哈利就会屏住呼吸。

 

最后哈利也不知道自己是睡着了还是没睡着,总之第二天起来,他是被罗恩锁着脖子醒的,手勒着他的脖子,脚搭在他的身上。哈利动了动被压麻的腿,然后直呼气。

 

虽然他昨天的伤已经好了,但是现在他感觉自己又要负伤了。

 

推了推罗恩,后者迷糊的睁开眼睛,然后看向他。

 

“你醒了啊,昨天晚上我起来上完厕所看你好像做噩梦了,就想凑过来看看你咋了,你就把我抓着不让动了。咋样,你是做噩梦了吗。”

“......呃,我不记得了。”哈利挠挠头,好吧,原来是自己的原因。

 

起床了以后,罗恩吃完早餐,哈利就跟他道别,走之前在对方麻瓜手机里留了个联系方式,虽然罗恩表示自己根本不会用这玩意,所以你还是让猫头鹰给我写信比较方便。

 

在离开罗恩家的第三天,日报上就写了救世主还活着的消息,罗恩依旧喝着咖啡,然后时不时研究一下麻瓜的手机,对方并没有给他写信,而是执着于教会他手机的使用方法。

 

在罗恩用了十几分钟打下你好时,哈利已经开始想象对方是不是遇害了。

 

最后罗恩总算学会打字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

 

学会打字以后他们的话题就变得多了一点,哈利会跟他讲他在路上遇见的人,事,物,以及他又阻止了神秘人想干的什么坏事,麻瓜门的手机也能拍照,不过不能动就是了,所以他偶尔还能收到几张救世主灰头土脸的照片。

 

“我在日报上看见你已经找到打败神秘人的方法了?”已经学会打字,但是依旧很慢的罗恩,慢慢悠悠的扣了几个字发过去,就把手机放到一边,这一个月里对面回复的更慢,虽然罗恩觉得不回也行,毕竟他是在做正事。

 

“或许吧,我找到过很多方法,都没能真的让他消失,希望这次可以吧。”

 

“祝你好运。”罗恩的话是他们聊天记录的结尾,或许是话得反着说,总之那天以后,罗恩没在收到过信息,日报上面也连续报道了几天的救世主死了。

 

甚至连对方的遗体都在报纸上亮了个像,罗恩有些懵,不过又觉得肯定不可能,报道而已。想是这么想,但是手还是抖,抖得手里的咖啡都撒了一地,说完抱歉,罗恩有些踉跄的回家。

 

几乎是把自己砸在床上,脑袋闷在枕头里,憋了一分钟,因为缺氧猛翻身大口的呼气,罗恩打开手机。

 

“嘿,听说你死了?”发完消息,半小时,他可能在忙?罗恩想,一个小时,他大概在逃亡,罗恩翻了个身,两个小时,他可能手机在路上丢了,罗恩坐了起来,把手机扔到一边,去洗澡。

 

一切又回到原点,日报依旧在每天报道着救世主的事情,罗恩依旧喝着不喜欢的麻瓜咖啡,那部手机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打开过。

——

过了快三个月,罗恩已经完全接受了他哪位救世主朋友的离世,魔法世界的大家好像也默认了救世主和神秘人同归于尽的消息。

 

直到罗恩在一次路过那条走过很多次,每次他都要停下看一会儿的巷子,那个灰头土脸的救世主,朝他伸手似乎想给他个拥抱,罗恩也这么做了。

 

“欢迎回来,哈利。”

———

评论(4)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