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难

一个精通拖更的神秘羊腿子

潮皇

好像体会到了up主们没视频素材的感觉了,我也没了,整不出活我好难受,可恶。

——

假如我有超能力

——

每个人都幻想过自己有超能力,比如隐身,比如透视,杜海皇也一样,谁小时候没个中二病的时候,只不过现在被拿来在视频上探讨是真的很尴尬。

 

“皇哥你小时候超能力是啥?”话题很快转移到杜海皇身上,从刚刚这几个人,小潮说自己小时候的超能力是钞能力,小傲说希望自己可以让家人长生不老,高斯说,我想让头发随着我心情改变颜色。正经的和不正经的超能力摆在一起,写在纸条上放进箱子里。

 

“我的超能力,那可就厉害了,我想,我说的话全部实现。”纸条扔了下去,小潮把盒子埋到树下,难得一期不是搞笑的视频,回忆童年的题材,甚至埋了个时光胶囊。

 

“就没了啊,我寻思你们还能给我实现呢。”杜海皇拿着铲子,往前走,一脚一脚踩进不太结实的泥地。

 

“想太多了,要真能实现,我现在还在这跟你唠?我分分钟几百万啊。”小潮扶着海皇的肩膀,几个人跟搭火车一样的下山。

 

“万一呢是吧。”杜海皇说着脚底下一滑,一屁股坐在地上,钗子飞到一边,黑色的裤子沾了一大半的泥土,小潮慌乱之中差点被带倒,赶忙把人拉起来。

 

“让你没事别做梦,摔了吧,蠢。”边骂边和另外两人把人从地上拉起来,小傲把铲子拿过,裤子上的泥是擦不了了,只能回去换。

 

“手。”小潮从小傲那拿来一瓶水打开让杜海皇伸手把手上的泥给他洗干净。

 

“还好不是下雨,不然更惨。”杜海皇洗干净手,甩了甩水,然后过了几秒天上下起了小雨。

 

“不是?”杜海皇眨了眨眼睛,小傲和高斯对视一眼,把背包往脑袋上一顶,然后带着铲子和摄像跑了。

 

“不是,跑那么快?”小潮好歹头上还有帽子,杜海皇比较惨,啥也没,衣服裤子还是泥。

 

“走吧,皇子,回去换衣服了。”小潮叹口气,拉着杜海皇的手臂,下山的路被水一淋更滑了。

 

“要是等会下大了就更完蛋。”配合着杜海皇说的话,雨淅淅沥沥越下越大,还刮起了风,被树叶胡了一脸的小潮回头看他。

 

“你别毒奶了,要不你反着说。”

“啊?蛋完更就,啥来着。”

“?不是,我让你反着,哎呀....怎么说不清楚了,就是你把事情反着说。”小潮把树叶从脑袋上抓下来,眼镜被雨水糊了一团。

 

“噢,我懂了,要是马上不下雨就好了。”说着杜海皇期待的看向天空然后被雨水浇了一脸。

 

“没用啊。”

“废话,真以为你能有超能力啊。”小潮被逗乐了,一路冒着雨赶回了租的大别墅,那俩早跑回来的坐在沙发上喝着汽水看着电视。

 

“回来啦,马哥。”高斯瘫在沙发上对着他们扬了扬自己的汽水。

“怎么跟个落水狗似的”小傲补了一嘴,然后被小潮瞪了一眼。

 

“快去洗澡。”小潮推着想坐地上歇会的杜海皇往楼上走。

 

“你不洗吗?”

“那不是俩洗手间,我楼下。”

“那你不是没什么热水,要不哥你先洗,我怕你等会没热水感冒了。”

“你自己去,在说一句给你扔外面喂雨。”小潮说着洗了个手,擦了擦脑袋上的水,把干净衣服找给杜海皇。

 

洗完澡就睡了,第二天的拍摄工程在小潮院长的感冒中延迟,同样是淋雨,洗了热水的,和将就冷水的,果然不一样,杜海皇蹲在小潮床头。

 

“对不起啊马哥。”

“...你对不起什么,我让你去洗的。”小潮吸了吸鼻涕,嘴里叼着体温计含糊不清的说了几句,鼻音还很重,杜海皇没听清。

 

“我说,我自己让你去的,你自责什么。”

“那也行,那我骂骂你。”杜海皇点头,然后把体温计从他嘴里拿出来,愁了一眼,有一点点的烧,还好不是很严重。

 

“那到也不用骂我。”小潮脑袋晕乎乎的眯着眼睛看向天花板。

“马哥,脑袋过来一下。”撕了一张退热贴,小潮听话的侧头,然后再杜海皇掀刘海的时候往后躲。

 

“不许碰我刘海.....”

“那我总不能粘你刘海上吧。”似乎是在思考那个问题更严重,小潮院长纠结了一下把脑袋又凑过去还配合的把刘海掀开。

 

“我困了。”小潮院长对着天花板说。

“那就睡。”

“但是我眼睛好像不见了。”已经开始说胡话了,杜海皇想着,伸手盖住小潮的眼睛,希望小潮院长马上睡着,杜海皇在内心默念。

 

小潮院长被迫闭上眼睛,手心的体温跟他的脸一样烫,迷迷糊糊的,到真睡过去了。

杜海皇把手拿开,然后顶着自己的手心。

“妈,真睡了啊,我不会真有超能力吧。”杜海皇挠了挠头,然后把被子给小潮压好。

———

一直睡到下午,小潮烧退了,人也不流鼻涕了,又开始扛着摄像机阻止团建活动。

 

“妈,马哥你还折腾呢,等会又发烧了。”

“闭嘴,杜海皇,就不应该让你埋那个超能力。”小潮院长把烤好了的肉放到杜海皇的面前,试图用吃的堵住他那张开过光的嘴。

 

“早知道能成,我应该想个能暴富的。”杜海皇吃了一口串。

 

“那你说一句马哥的超能力实现不就好了。”

“那是马哥钞能力了,又不是我。”

 

“你这话说的,我的东西什么时候不是你的了。”几乎是下意识的小潮院长反驳了一下,然后意识到了什么。

“不是,我是说,老板暴富了怎么会忘记下属。”杜海皇没说什么,点点头,小傲和高斯一副我们都懂的表情。

 

“马哥烧可能没退完吧。”高斯说道。

“那不一定,万一借着发烧说心里话。”小傲摇头回复。

 

“吃你的串,怎么一天不割你声带你就不舒服是吧。”

 

杜海皇低头吃串,小潮拿余光撇他。

 

“咳咳咳....你要想,晚上再去把那个超能力改了呗。”

 

“不了吧,挺好的,你的东西确实是我的。”

———

彩蛋

小潮:“要你真有超能力你要说什么?”

杜海皇:“呃,变成光。”

小潮:“?”

———

因为手机换了,手机号也换了,然后没表情包了。

最后就是,我写的什么垃圾玩意(瘫)

评论(5)

热度(2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